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应用截图

沃特埋冷

沃特埋冷

 

你相好啊

喜闻乐见吃醋梗 欢乐小品文

全文5k 一发完小甜饼

 

 

Summarry:笛大盟主名言“你相好啊”

《劫世累姻缘歌》是在袖月楼写的 我这里为了故事就一起放在江山笑了 滑跪致歉

 

 

 

李相夷曾经有个相好是天下第一美女乔婉娩。

李莲花现在有个相好是武林多愁公子方多病。

 

曾经乔婉娩女侠毫不留情的甩了李相夷。

现在方多病公子眉飞色舞的怒骂李莲花。

 

 

故事还要从几天前说起。

 

新年伊始,方多病和李莲花在天机山庄安安稳稳地过了年之后,方多病又闲不住了,想再入江湖做回自己的本职工作,虽不在百川院挂名了,但是当个仗义游侠也挺有意思。李莲花自然是没什么意见,用他的话说他现在是嫁鸡随鸡嫁狗随狗,自然是方多病在哪儿他在哪儿,方多病听完羞得给他来了一下子。

 

于是两人将莲花楼修葺一番后,决定先去看看江南的春色,驾着莲花楼就往杭州去了。

 

东南都会。烟柳翠幕,好番春景。恰逢江山笑再选花魁,游人更是接踵而至,方多病向来是爱凑热闹,早早地就带着李莲花在江山笑定了个好位置。

 

江山笑是杭州第一等风流去处,不像女宅那样只是空挂一个名号实则是腌臜地方,江山笑的女子们都自有一番清流风骨。她们评选花中魁首都是有着极为严格的标准。而今晚登台的姑娘们,容貌和琴棋书画自不必说,且每位都有自己引以为傲的技艺。于是今晚的江山笑里座无虚席,五陵年少争缠头,一曲红绡不知数。

 

方多病包的席位在一楼较为不起眼的角落,今晚能进来一睹花魁真容的都是杭州城内非富即贵的门第,方多病此番倒没有拿出天机山庄的名号,而是本本分分的花银子买的入场。李莲花进场落座后才知道方多病此行花了多少银子,肉疼的倒吸凉气,只能愤愤的喝茶水企图回点本。

 

姑娘们的节目都被安排在晚一些的时间,现在当中的庭中台子上的是一位说书先生正在慢悠悠的说着江山笑以前的故事。

 

 

“......且说一段十年前的江湖往事吧。”说书先生茶盏轻轻一放,“十年前江湖风波云起,无数英雄豪杰纷争,江山笑虽不走武道,但也和江湖有过两段缘分。”

 

方多病听他说和江湖有缘分,不由得来了兴趣,也将目光移向了中庭。

 

“这段缘分便是十年前江湖的剑道第一四顾门门主李相夷。”说书先生这句话仿佛一声平地惊雷,惊醒了众人,人非圣贤像李相夷这种风云人物的八卦大家都是很愿意听一听的。

 

方多病听到这个名字也很惊讶,转眼戏谑地看向李莲花,李莲花倒是神色自若,仿佛说得不是他一般。

 

“当时的花魁娘子若星姑娘棋艺超群,风骨桀骜,见客凭心。李门主当时风头无两,递上拜帖若星姑娘便也是愿意见上一见的。于是若星便和李相夷打赌,输一局棋局便写一句诗。但若星姑娘那是那么好赢的,使得李门主连输三十六局。”

 

“于是李相夷便用剑挑起若星姑娘的胭脂在薄纱屏风上写下这三十六句《劫世累姻缘歌》,题诗后薄纱屏风也不曾损坏,远远望去如烟如霞。于是这三十六句诗也一时风靡,江山笑中姑娘无人不会。”说书先生极有韵味地说着以前的故事,听众们一时也好奇,纷纷问写了什么。

 

说书先生却淡然一笑道,“今夜良宵苦短,贵客们何苦在这听我背诗?不如问问身边的姑娘们,想来姑娘们说的定然比我动听许多。”

 

客人们一听就知道这说书人心思,笑骂这老滑头,然后就又有人又问,“你方才说有两段缘分,一是这个,另一个是什么?”

 

“那便是李门主的另一段风流佳事了啊。”说书人捋了一把自己的胡子道,“李相夷曾有一位红袖,便是江湖上鼎鼎有名的第一美人乔婉娩乔女侠。”

 

“李相夷曾为博美人一笑,醉饮后至江山笑屋顶,背倚宝剑少师,剑柄上还缠着红绸丈许,红绸被风吹动铮铮作响。李相夷饮罢,乘性舞出醉如狂三十六式,赢得美人一笑,引得万人空巷。”

 

“我舞云巅一轮月,我怒苍涛一曲琴。天下第一的剑多快,月色下只觉剑光乱舞劈碎了一地月光,红绸随剑而动,如游龙作舞。”说书人又道,“我是人间天涯客,一剑疾转三万里。便是这样又疾又快的剑,也会为意中人所停。今夜佳期如梦,各位也惜取良时啊。”

 

台下人心思皆动,听了这样的故事在前,自然不愿意比十年前的人做的差。江山笑主人聪慧的紧,知道今晚来的人都自视甚高,最爱附庸风雅,听了这些风流韵事之后再为花魁评选花银子之时心里就已经有一把无形的尺度,谁也不愿意跌了份。

 

方多病听完两个故事后,还饶有兴致的问李莲花这是不是真的。李莲花正一阵牙疼,他本以为这说书老头不会念他以前写的破诗,结果还是念了两句,正在喝茶的李莲花差点没硌掉两颗大牙,只好祈求方多病不曾听出来,但是方多病不买他的帐,接着说,

 

“我是人间天涯客,一剑疾转三万里。”方多病摇头晃脑的背诗,“写的真是不错啊,是吧李莲花?”

 

李莲花只觉得牙更疼了。

 

 

说书人又说了一个比较风流的故事就退了下去,中庭传来了一阵如芙蓉泣露的琵琶曲,伴随着琵琶曲从二楼款款走下来一位风姿绰约的妇人,正是江山笑现在的主人。

 

妇人登台后,四周的嘈杂声也渐渐低了下去。妇人朝着四周福了福身说道,“感谢今夜大家肯来江山笑赏光的盛情,看我们这些还不成器的姑娘们,还望各位多加海涵。”

 

说完又是盈盈一拜,从容地退了下去,琵琶曲又渐渐响起,中庭的红纱落下,花魁宴便开始了。

 

方多病正欲仔细观赏一番,却有一个小厮悄然上前对着他们俩行了一礼然后说道,“两位贵客我家主人有请。”说罢还递上了一枚触手温润的棋子。

 

李莲花接过棋子,有些尴尬的看了看方多病,这下坦然喝茶的倒变成方多病了。李莲花无奈的叹了口气,然后起身和小厮说,“劳请带路吧。”

 

 

花魁宴已经开始,小厮带着他们俩走了一个隐蔽的楼梯,待上到二楼后停在一个房间前躬身道,“便是这里了,两位贵客请进吧。”

 

李莲花和方多病推开门,只见刚才在中庭的妇人背对着他们坐在桌边,听到声响才面带笑容回头看过来,待两人进屋后,妇人起身福了一礼,对着李莲花道,“李门主好久不见了。”

 

李莲花将棋子还给这人,也说道,“若星姑娘好久不见了。只不过我已经不是门主了,如今我只是一个江湖游医。”

 

若星笑了一下,又道,“今夜故人来访,我才让楼下说书人讲了曾经的故事,还望李神医莫怪。”

 

“若星夫人的消息倒是很灵通嘛。”方多病看着此人如此熟稔地就知道李莲花的名号,不禁起了一些戒备心。

 

若星笑道,“方公子请放心,若星在这江山笑做生意消息灵通一些是自然的,但我绝没有恶意,今夜只当是旧友重逢,请吃一顿便饭吧。”

 

“你也认识我?”方多病问道。

 

若星笑道,“那是自然,不然只凭方公子付的银子今晚是进不来的。”

 

 

若星起身给李莲花和方多病都斟了酒,然后说道,“多年不见,李神医风采更甚啊。不像我已经人老珠黄,只能帮姑娘们挣出路了。”

 

李莲花回道,“若星姑娘风采依旧,李某已经是泯然众人了。”

 

若星夫人被哄得心花怒放,李莲花说的也不是假话,即便是十年前的花魁如今也是徐娘半老风韵犹存,一颦一笑间虽不见年轻时的风骨,但更多了岁月的韵味。

 

李莲花和若星姑娘聊的有来有回,方多病一个眼神都没给李莲花,反而自顾自的斟酒,还饶有兴致的看着台下的情况。李莲花一边应付着若星,一边心想这下怕是不好哄了。

 

若星也顺着方多病的目光看向台下,台下正好是一位舞娘在做剑舞,但是并不不像寻常的剑舞一般软绵绵的,一招一式间颇有意趣,姑娘也像是练家子,出招很稳。若星看着方多病微微蹙起的眉头,笑着问道,“方公子可觉得眼熟?”

 

方多病点点头,这位姑娘的剑招的确像是在什么地方见过,若星这才说道,“这是我记得李门主那夜的醉如狂三十六式,那夜我也在江山笑,我不会武功,丹青倒还略通一二,于是便将几招剑式记了下来,然后交给了会舞剑的姐妹一同修改。”

 

然后又看向台下,“红玉这姑娘从小就练武,家中出了事才沦落至此,我瞧着她不错,便把舞谱交给了她。”

 

“那场舞剑你竟记得那么清吗?”方多病惊讶道。

 

若星笑了笑,“任谁在年少时见到那般风物的人,都会很难遗忘吧。”

 

方多病沉默了一瞬,像是想到了什么一般说道,“是啊,的确是很难忘却。”说完又自顾自的喝酒,李莲花看着方多病方才还明显是有些吃味的神色,但是在若星说了那句话后就变得有几分落寞,李莲花心下一紧,连忙扯理由想带着方多病离开。

 

若星姑娘是聪明人,自然看得出李莲花和方多病之间的关系,只是浅浅一笑,“李神医和从前果真不一样了。”

 

李莲花也了然,笑着说道,“我如今只是俗世中的一个俗人,若星姑娘就不必再挂怀了。”

 

说罢,李莲花就起身准备带着方多病离开。若星也起身送客,只是对着方多病行了一礼然后说,“若星之前不知,故设今晚之宴,还望方公子不要挂怀,宽恕若星无心之失,而方公子交给楼里的银子我也会尽数奉还。”

 

说罢,旁边就有小厮捧上了银子,方多病本来没打算要着银子,但是人家既然已经递到手边了也就懒得推辞了,也就接下了。

 

“祝君顺遂,江湖不见。”

 

 

方多病从江山笑出来就提气踏着不慎熟练的婆娑步蒙头往前冲,李莲花也不敢强行阻拦只好不远不近的跟在方多病后面,方大少爷今夜喝了不少酒,脚下的步子都踏错了不少,但好在方向还没错,两人一路奔着城外的莲花楼而去。

 

等到了莲花楼,李莲花才敢往方多病身边凑看看方大少爷的脸色。方大少爷瞟了李莲花一眼冷笑道,“怪不得李神医,不入江湖也不交朋友呢,原来是怕桃花纷纷啊,如今正好也是春日里,我别挡了李神医的桃花才好。”

 

方多病本不想说这些话的,甚至说,他今晚并没有吃醋。《劫世累姻缘歌》也好,红绸舞剑也好,这些都是方多病知道的事情,他已经不再吃醋了。他甚至有些洋洋得意,曾经不可一世的李相夷如今只是他一人的,和他拜了天地,和他共度余生。

 

但是在见到若星之后,他才知道一切都是不一样的。

 

他其实知道很多李相夷的过去,他在小时候就知道很多李相夷的故事。但是,那些都是后来人的附会编纂出来的故事,只是把李相夷当作一个传奇,留下了传奇的故事。而这个传奇是谁都可以,不是李相夷也可以。但是,像若星她们,她们是真真切切的见过那个李相夷的,他们不会应为李相夷是个传奇才记住,而是因为闯进她们人生的那束光是李相夷,只能是李相夷。

 

若星说得没错,若是你也见过那样的人物,想必此一生都很难忘却。方多病何尝不是这样,只因为小时候见过李相夷一面,就不管不顾的认定他是师父,好像这一生就追着他的背影,为他而来。

 

但是他们之间,就有这样一场谁也跨不过的时间。

 

方多病曾经也因为吃醋发一些无关紧要的脾气,他气过许多人,像苏小慵,西妃姑娘,甚至还有之前因为李莲花和笛飞声有很多他不知道的过去,他也会气。但是这样的生气,李莲花经常一句话就能把人哄好,甚至方大少爷自己也能把自己哄好。

 

但是,这次方多病更多的是伤心。

 

方多病其实不是一个会自怨自艾的人, 他其实是一个很豁达的人,作为天机堂的少堂主虽然小时候有病痛折磨,但是总的来说其实还是很顺风顺水的,于是养出来的大少爷遇事是要么就加倍努力去做到,要么就干脆放弃,只是那些都是有办法解决的事情。但是此刻,少年人彷徨了,由爱故生忧,他仿佛站在雾霭茫茫的岔路口,他找不到方向了。他虽然带着名为爱意的宝剑一路披荆斩棘,但是面对恒河沙数,少年人只能无力的垂下手里的剑。

 

许是今天喝了酒的缘故吧,方多病痴痴地笑了自己一下,这种事也值得去想,好像真的应了多愁公子名号了。方小宝气鼓鼓地想,觉得李莲花真的是再讨厌也没有了。  

 

 

李莲花看着方多病坐在门口,把头埋在膝盖上,心里软得不像样子。于是他也理了理衣摆坐在了方多病的身边。

 

“方小宝,你真是再笨也没有了。”李莲花轻点了一下方多病的头然后说。

 

方多病不甘示弱的要打回去,但是软绵绵的出招反而把自己送到了李莲花身边,于是李莲花拉着方多病说,“那些浮名噱头有什么用啊,年少轻狂时候做出来的事,经过这么多年早就看的不真切了,传来传去的都只剩下了人们愿意去记的,若星姑娘不过是借我的名头去怀念她自己的过去而已。”    

 

方多病小声地嘟囔着,“才不是呢。”

 

李莲花笑了笑,“那是因为没有人比你更喜欢李莲花了。所以才把李相夷过去看的那么重要。”

 

“但是方小宝,无论是谁,李相夷和李莲花,都不会比现在更好了。”李莲花说,“李相夷曾经了无生机的才变成了李莲花,而李莲花是因为你才活了下来。方小宝,我无论怎样都不会比现在更好了。”

 

“我们之间不会有君生我未生的故事,你有的从来都是全部的李莲花。”

 

如果说方多病是最懂李莲花的人,那么李莲花也是最懂方多病的人,他看出了少年人的伤心,于是他便细细的和少年人说。他对着方多病说,“我很高兴方小宝,因为你我真的很高兴。”

 

方多病望着李莲花月下也亮亮的眼睛,忽然就看见那片雾霭消散了,而在对面的是他的爱人,于是此刻他知道了,原来他从来不是一个人。

 

 

 

 

 

方多病的酒意现在被夜风吹过,已经消散的差不多了,现下只觉得害羞的脸烧的慌。李莲花还继续正色道,“但是方小宝,你不可以再这样继续想着李相夷了。”

 

“为什么?”

 

“因为我是李莲花,你再想着李相夷我也要吃醋了。”

 

方多病一阵无语,不想搭理他,但是李莲花仿佛真的很认真,拉着方多病好像真的找到了名正言顺的理由,“你现在是我李莲花的相好,自然不能想着别人。”

 

方多病听着那人不着调的话语决心不再理他,转身就要回屋睡觉,李莲花则不依不饶地跟着身后絮絮叨叨,势必要把关于李相夷的醋全部吃回来。

 

 

 

后记:写着写着感觉有点文不达题了……私密马赛……

小宝说他此生就是为李莲花而来的 爱是双向的所以也写了小花奔向小宝

 

感谢观看❤️希望有评论 ~

  

  

  

——————————————————————

能不能在这里宣传一下我的新连载😭)

就在这个合集的下一篇 大人们请看🙌🏻

沃特埋冷

功能说明

1. 独立查看“沃特埋冷”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
2.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
3. 归档方式查看
4.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微博

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

本应用由UAPP生成,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UAPP支持LOFTER、网易博客、新浪博客、百度空间、QQ空间、blogbus、豆瓣日记、点点网、搜狐博客、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

了解更多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